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85个的哥再进班“回炉” 考试不过扣准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0 东北新闻网

  考试不过扣准驾证 范围扩至货车、长途客车及私家车

  今报讯(记者刘明驰)85个司机暂时没法开车赚钱了。

  因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超载、宰客,他们不得不从驾驶室走进学习班。通过考试后,才能接受交通管理部门的处罚,否则就不能上岗营运。

  85个违规司机“回炉”

  昨天,在沈阳市交通局行业培训中心的一间教室里,85名因超载、宰客、绕远、随意要价的违章司机正听老师讲《辽宁省道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的有关内容,不时地还拿起笔,做着笔记。

  “说实话,谁都不愿意停业,但经过两天的培训后,收获不少,至少从服务意识上和职业道德方面都‘洗脑’了。”违章出租车司机于泳说,“上岗后,一定遵章行驶,不再犯毛玻”

  有些司机则说得很“实惠”:“不来也不行啊,证件全扣着呢1

  让违章司机“长记性”

  “这么做就是要让这些违章司机多长记性1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的刘春章支队长表示,十一期间,执法支队对两站一场进行了大检查。

  在查处的171台违章车中,85个出租车司机因不按秩序运营、索要高价、载客、并客等行为被扣押道路运输管理证、从业资格证及准驾证。

  “以往查处的违章司机,都是以经济处罚为主。但是在实际中,很多司机都只交罚款了事,照样超载、宰客,在我们这儿交了罚款,从乘客那儿又找回来了。”

  考试不过不发准驾证

  “每期培训的时间为两天,有结业考试,合格后发合格证,而且整个培训都是免费的。”据赵主任介绍,违章出租车司机如不参加培训班,交通部门就不予以处罚,各种证件一直扣押下去。

  对违规的司机来说,这应该是一种精神上的惩罚。如果考试不合格,还要继续留在学习班,直到所有学习科目成绩合格时为止。

  据了解,沈阳交通局开办的“违章再教育培训班”,在辽宁省尚属首次,其主要培训内容为法规法条、职业道德文明服务及窗口服务如何树立沈阳新形象等内容。“要从罚款转向强化管理的方面。”刘春章支队长表示,今后货车、长途客车及其他各种营运的车辆(私家车)只要被查处违章后,都将进入培训班免费学习。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