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吸道传染病成健康大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华)昨日省卫生厅公布了今年9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全省共报告乙、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13030例,有3人因传染病死亡,其中一人死于呼吸道传染病,省卫生厅提醒市民注意此类疾病的预防。

  上月报告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17种11516例,与去年同月比下降28.68%,鼠疫、霍乱、脊髓灰质炎、狂犬并血吸虫病等病没有报告。与去年同月相比,乙类报告发病数上升的
病种有5种,按上升幅度依次为:布并艾滋并流脑、新生儿破伤风、肺结核。

  乙类报告发病数排在前5位的病种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痢疾、淋并布病,占发病总数的97.68%。报告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7种1514例,报告发病数排在前3位的病种为:其他感染性腹泻、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占发病总数的98.28%。

  乙类传染病的分类构成中,呼吸道传染病发病数所占比例最大,报告发病数4119例,其中1例死亡,发病数占总数的比例为35.77%;其次为血源及性疾病,发病数3765例,死亡2例,占总数的比例为32.69%;再次为肠道传染病和虫媒及自然疫源性疾病,占发病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9.85%、1.6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