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座大坝安然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宇)随着浐灞河水位的逐渐回落,遭遇25年来最大秋洪袭击的灞河大坝,顺利度过了主汛期考验。

  入秋以来,受持续降水影响,浐灞河流域出现了25年来最大秋洪。灞河上新建的A、B、C三座大坝连续多次成功抵御了洪水的侵袭。

  由于历史原因,浐灞河流域环境较差,河道人为破坏严重,给防洪安全造成极大隐患。2004年9月,灞河管委会成立后,按照“以流域治理带动新区发展,以新区开发支撑生态重建”的总体发展思路,开始对浐灞河河道实施综合治理。通过拦河修筑橡胶坝及堤防建设,大大提高了河道综合防洪标准,增强了抵御洪峰的能力,形成大水面,改善了西安的生态环境。浐灞河城市段下游蓄水面积也已超过10000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