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五成农民可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1 云网

  据云南省卫生厅介绍,2006年,该省将新增32个县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同时提高相应补助标准,使全省一半以上的农村人口获益。

  据了解,从明年起,中央和地方政府给农民的补助标准,将从目前每人每年补助20元增加到40元,农民自付的10元保持不变。届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惠及云南全省1887万农民,占全省农村人口的55%。

  云南省现有农村人口为3337.94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80.13%。从2003年6月开始,云南省在20个县市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惠及600多万农民,农民参合的积极性逐年提高。到目前为止,该省参加合作医疗的农民乡级住院次均费用由662.9元下降到574元,降幅为13%以上;县级住院次均费用由1935.94元下降到1657.95元,降幅达14%。(浦琼尤)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