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北两大产权市场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4 每日新报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署协议张琦

  新报讯【记者张琦】昨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国内大型区域产权市场之间的首次“牵手”。

  据了解,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是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理事长单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
所是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理事长单位,两家机构都是国务院国资委指定的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试点机构。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重点进行信息和项目合作。充分发挥南北两个区域性产权组织的信息资源优势,进行网络信息互换和对接。力争今年内将南北两个机构的信息网站实现对接,达到异地信息同步发布。另外,根据双方地区经济发展特点,深入发掘可以利用双方资源和优势的合作项目,以项目联动为途径,进一步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资产重组和产权交易活动。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高峦表示,全国12万亿的国有资产中,有70%在我国北方地区,未来北方市场的产权交易规模相当大。跨国公司在我国的并购投资也开始形成从南向北转移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要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区域市场的合作,使产权交易不仅要在本地区发挥作用,还要跨地区、跨省市、跨国界的进行。目前,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拥有61家成员,148家产权交易机构,涵盖我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长江流域产权交易共同市场拥有40多家成员。实现南北市场对接,将促进南北最有活力的180多家产权交易机构的团结合作,这将为建立全国统一产权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4年3月,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被国务院国资委指定为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试点机构以来,努力开展各省市产权交易机构的合作、推进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建设,已与海南、广州、福建、湖北、四川、新疆、山东、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的26家产权交易机构建立了中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合作关系。今年1-9月,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共完成产权交易 836宗,成交191亿元,涉及单向资产额 758.35亿元,三项指标与2004年同期相比都增长了 2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