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伪造警察证冒充警察夜查音像店 2男子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4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两名外来务工青年,竟伪造“警察证”冒充警察到音像店查黄带,而且还以拘留为威胁敲诈店主50元。昨日,他们被瓯海警方抓获。

  10月9日晚上8时许,梧田街道北村慈湖路184号的音像店来了2名男子,他们四处观望后,问店主是否有黄色录像带出售。见此,店主从里面拿了两盘黄带给他们。这时,这二人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警察证”,称自己是瓯海公安分局的民警,是来检查音像店的。
他们称不仅没收带子,而且店主也要受罚。事后,他们还问店主,是选择拘留三天、还是交纳500元罚款。为了不去派出所,经过讨价还价,最后店主交纳了50元的罚款了事。

  这两男子走后,店主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警察怎么会跟他讨价还价。正在这时,瓯海经济开发区的几名巡逻队员路过,店主立即将自己的遭遇向他们反映。

  根据音像店老板提供的“便衣民警”的情况,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结果表明,派出所民警中不存在这两名人员,肯定是有人冒充警察作案犯罪。

  昨天早上,当这两名男子在马路上游荡,继续寻找目标时,被派出所民警识破。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来自江西和安徽,年龄分别为26岁和19岁,在温州无业。一个多月前,他们在火车站花80元做了一个假证,专门在瓯海梧田、慈湖一带以查出租房等名义,对外来务工者进行敲诈,多则上百元,少则几十元。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9月5日,他在梧田一带冒充警察行骗时,被梧田派出所抓获并拘留了15天。10月9日晚上,住在瓯海梧田街道北村的李某和朱某在慈湖村相遇,并闲聊起来,当时大家都谈到自己身边没有钱,于是便想去弄点钱花花,最终两人想到了冒充警察去收取罚款金。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针对“便衣警察”上门检查时,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看清证件,真正的警察查案时,会主动出示自己的证件,而且工作证非常精细,证件上有名字,所在公安局等;而假的工作证做工粗糙,容易辨别。(温州商报记者 杨慈 通讯员 叶德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