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祝全市老年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市长孙清云亲切看望112岁老人周胡氏(右二)。(记者王晓林摄)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王婧)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也是老年节,昨日下午,市长孙清云来到灞桥区,亲切看望慰问百岁寿星周胡氏老人和其他三位特困老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祝愿全市老年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孙清云和市委副书记王成文、副市长朱智生一起,来到纺织城周胡氏老人的家里。老人生于1893年,今年已是112岁高龄,是全市年龄最大的寿星,老人坐在沙发上,面色红润,身着紫红色唐装,头戴大红呢绒帽,左手拄着象征长寿的鹿头拐杖,她旁边坐着79岁的大儿媳,两人同样穿着,都是满面喜色。孙清云向老人送上一束芬芳的鲜花,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家里人介绍说,老人精神还好,耳朵有点背,每天生活很有规律,晚上8点多休息,早上7点多起床,平时还要吃点肉,拄着拐杖能够走路,至今已经换了3次假牙。孙清云高兴地说:“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老人表示敬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他随后翘起大拇指对老人说:“您是全市长寿冠军,希望您保重身体,生活幸福!”老人十分高兴,一个劲地礼让客人吸烟喝茶,小屋里一片欢声笑语。最后,孙清云向老人赠送了一幅由国画家野石画的作品《寿桃》,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随后,孙清云等看望慰问了王莲英、李辅义、余桂花等3位特困老人,他关切地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孙清云叮嘱当地政府和社区、民政部门,要特别关心照顾困难老年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老人们能够安度晚年。孙清云指出,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经验和智慧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做好老龄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关心关注老年人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形成敬老风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他们都能够健康幸福、安度晚年。

  又讯昨日下午,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高醒民,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建绪等来到碑林区,看望慰问了赵秀兰、张淑华和王洁三位老人,他们向老人送上一束鲜花,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老人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