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份证号码及出生月份有误 结一次婚领了三张结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9日下午,家住原广州市芳村区的陈华军和雷斯连夫妇在原芳村区婚姻登记处领到了第三张结婚证。陈先生说:“我们结婚已经11年了,没想到结了一次婚拥有三种不同版本的结婚证,这让我们的婚姻充满了浪漫色彩,这实在太有纪念意义了。”据了解,陈先生在更换身份证之后,发现新身份证号码与结婚证上的原身份证号不同,在重新办理结婚证的时候,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又把雷女士的出生月份写错,两张结婚证都失效了。9日,两人领取了第三张结婚证,由于正好碰上并区,最新版本的结婚证上印着“荔湾区民政局婚姻
登记”的字样。

  新身份证号码改变 第一张结婚证失效

  陈先生说,他们是在1994年1月20日办理的结婚证,当时因为还没有实行集中登记的政策,两人当时是在原芳村区花地街道办事处领的证。这张结婚证的封面是大红色,证书上盖的是“广州芳村区花地街道办事处”的公章。在结婚证的左下脚写着“2005年2月17日补领结婚证”的字样。

  陈先生说,自己曾经在天河区上学,1994年办理结婚证的时候,用的就是读书时的身份证。后来身份证到期了,陈先生就在芳村区重新办理身份证。陈先生说:“最早的身份证是手动编号的,重新办理的身份证是由电脑编号的,也不知道中间出现了什么问题,新的身份证号码和之前的不一致。”拿着新的身份证和1994年版的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对照,发现两者第六个数字分别是“7”和“6”,最后的数字分别是“0352”和“033”。直到2005年年初,陈先生发现了问题,1994年版的结婚证不得不重新办理。

  工作人员填错月份 第二张结婚证失效

  2005年2月17日,陈先生和雷女士来到芳村区婚姻登记处重新办理结婚证,这次陈先生的身份证号码全对上了,可因为工作人员的一时疏忽,雷女士的出生月份又被填错了。在这张编号为“(2005)芳民结字第9号”的结婚证上,雷女士身份证上显示出生日期为9月21日,而身份证号码旁边的出生日期一栏却写着“6月21日”,铅字“6”上面已经用笔改成了“9”字。而在结婚证备注一栏上写着“结婚证损毁,补发”的字样。

  陈先生说,当时办理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发现这个问题,直到7月份的时候,陈先生的身份证遗失了,在翻阅结婚证核实身份证号码的时候,才发现妻子的出生月份填错了。虽然用笔改了过来,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为了慎重起见,还是提议再重新办理一张。由于当时陈先生没有身份证,所以新的结婚证一直拖着没有补办。

  带着并区喜悦兴奋 领到第三张结婚证

  直到前天上午,陈先生的身份证才补办下来了,下午夫妇俩才到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第三张结婚证。拿着第三种版本的结婚证,陈先生没有一丝不悦,反而显得很兴奋,他说:“今天办证恰巧碰上刚刚并区,这张结婚证盖的可是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的公章,很有纪念意义埃”这张结婚证的编号为“(2005)荔结补字第155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