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逾万民警坚守岗位 国庆深圳治安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43 公安部网站

  国庆长假期间,广东省深圳市逾万民警身不卸甲,坚守岗位。长假期间深圳市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两抢”、“两盗”等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明显下降。市民和游客在深圳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佳节。

  “网格化”巡逻保路面平安

  据悉,为强化路面的治安控制,提高见警率,节日期间,深圳市万余民警放弃休息,走上街头,进一步加强“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警力到位、反应迅速,取得良好效果。

  在罗湖,为确保路面安全,警方于9月30日下午15时开始至10月1日晚24时,开展了代号为“断脉行动二”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各类非法车辆843辆,有力地促进了黄贝岭周边地区路面及治安秩序的进一步好转。在口岸,罗湖口岸派出所预先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及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并会同边检、口岸等部门加强口岸地区巡逻防控、打击清理和旅客疏导等工作,共查处治安案件13起14人,清理各类违法违章人员148人,治安拘留14人,实现了口岸地区治安秩序稳定良好、出入境旅客安全顺畅的预期目标。国庆期间,罗湖口岸地区发生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7.5%。

  10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锋同志和市局党委成员分别前往一线慰问路面、卡口、派出所的值勤民警,检查指导了节日安全保卫工作,并组织专门力量就“五条禁令”节假期间的落实情况开展了检查。

  中英街开展治安整治

  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增强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感,市公安局部署了大量警力,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重点加强了对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民俗村、欢乐谷、大小梅沙等旅游景点的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各景点均未发生重大案件和治安事故。

  在盐田,10月1日至7日,盐田区各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85万人次,车辆约17万辆次。为确保安全,盐田警方将区内旅游景点划分为东、西两片,由分局领导挂点负责、蹲点驻守,并在大梅沙设立现场指挥部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协调,抽调机关、巡警、巡防队、保安队的力量,支援任务较重的梅沙所、沙头角所,有效确保了景点安全。

  10月1日至7日,警方还抽调治安力量50人,确定重点时间,在中英街关前开展了治安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拉客办证、“黑导游”、“水客”走私、强买强买、欺诈勒索游客、聚众斗殴和路面“两抢”等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节日中英街关前治安秩序。

  执法为民排忧解难

  国庆节期间,民警在打击犯罪的同时积极为民排忧解难。

  坂田派出所民警丁卫阳在巡逻时发现一个走失的10岁女孩,他立即帮助其寻找亲属,在找到女孩亲属后,又驱车把女孩送回其在清水河的家中。

  布吉派出所教导员苏振葆在值班时遇到一名身无分文的学生求助,他不但给学生出了路费还把学生送上车。

  宝岗派出所帮助一外出迷路六旬老人找到其在深圳的亲人;六约派出所帮助一迷失儿童回到其在深圳打工父母身边……

  国庆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为民解忧逾千次,收到感谢信、锦旗逾十面。(深公宣项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