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年后再来合肥大吃一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10月8日,本报记者专访了日本久留米市代表团团长、久留米市市长江藤守国先生。江藤守国先生对合肥市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感叹。

  记者:市长先生15年前来过合肥,时隔15年,市长先生偕夫人及120余人的代表团重访合肥,相对于15年前,您对合肥现在的印象怎么样?

  江藤守国:1990年来过一次合肥,15年后又来到合肥,在一天半的时间里,通过在车上看到的景色和参观的地方,15年来合肥市的发展情况完全出乎意料,使我大吃一惊。

  记者:中日友好一直是我们两国人民所期望的,久留米市也有很多团体从事日中友好工作,在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之际,10月8日两市重新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协议,您认为“协议”对两市的友好交流合作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江藤守国:25年来,除政府间的交流以外,我们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我对这25年的交流成果有一定的评价,将来我们一定还要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刚才所说的在文化、教育、体育等交流中,当然也有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但还要扩大青少年之间的交流。除了两市政府之间的交流协议以外,久留米大学经济学部和合肥学院经济系也签订了交流协议,我想以后这些大学生和学术界之间的交流也算作民间交流之一,我尽可能在侧面推动交流的进一步发展。

  记者:中日两国的经济合作日益密切,也有很多一流的日本企业在合肥投资,久留米市橡胶产业也很发达,10月8日上午,在植物园,郭万清市长也发出了欢迎久留米市的企业家来肥兴办企业的邀请,久留米市政府以及市长先生将来在经济方面打算如何加强合作,从而促进双方经济的发展?

  江藤守国:10月8日下午,我们有幸能够参观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那里已经有很多的日本企业,参观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印象。现在的久留米市,如你所说的除了橡胶工业以外,久留米市以后在医药、生物、化学方面还要培养更多的本地企业,久留米大学在这些方面的技术开发非常有水平。以后,我们将从侧面推动合肥与久留米大学之间的交流。

  另外,昨天在与郭万清市长的会见当中,也曾提过农业方面已经有过一定的交流,如草莓、葡萄等,取得了很大成就。今年2月份久留米市与周围的4个町已经合并,久留米的农业生产在日本的600多个城市中,生产额排名第5,农业技术方面如果可以的话,久留米市将与合肥市加强这方面的交流。

  记者:合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希望您将来有更多的机会来肥访问交流。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江藤守国:谢谢!

  ·熊兆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