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咖啡酒吧街欲引进"星巴客" 黄金周聚集效应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11 温州新闻网

  

咖啡酒吧街欲引进"星巴客"黄金周聚集效应初现

  咖啡酒吧一条街夜景文广/摄

  温州网讯:国庆节前被鹿城区政府命名的“咖啡酒吧一条街”(东起望江东路解北街段,西至郭公山),虽然在国庆节期间遭遇了台风的洗礼,但仍没挡住逛吧族的热情。这
个国庆节,这条街上的大多数咖啡吧、酒吧的生意仍然要比以前的黄金周好二成左右。鹿城区目前正准备与星巴客洽谈入驻事宜,增加这条街的“含金量”。

  一条街效应国庆初显

  10月3日,记者探访这条咖啡酒吧一条街时,虽然台风雨正肆虐,江心屿对面的十来家咖啡吧、酒吧依然顾客盈门。

  昨天名典咖啡、COCO咖啡、欧蕾咖啡、波斯酒吧、官邸酒吧等几家咖啡吧、酒吧初步估算了国庆节期间的效益,发现与前几个黄金周相比,收入要提升了20%左右。名典咖啡老板说,这是他们初步感受到了命名后所带来的效应。

  聚集效应正在出现

  在咖啡酒吧一条街命名前后,聚集效应正在出现,鹿城区经贸局商业科人士说,已经有两家咖啡吧、酒吧趁热入驻。

  一家是广东知名的咖啡酒吧连锁机构“绿茵阁”,一家是“钻石年代”。据记者了解,在郭公山附近和望江路旁边,也有几家尚不知名的咖啡吧、酒吧进场装修。

  据咖啡酒吧一条街附近的几家房介所透露,在一条街命名前后,这里的租金已经由原来的每平方米90元,涨到了100多元。不过虽然店面租金涨价,来问店面的人反倒比以前多了。

  还要提高“含金量”

  虽然消费者认为这条街称为咖啡酒吧一条街基本够格,但不少去过杭州、上海的逛吧族和咖啡吧酒吧老板说,这条街的“含金量”还是很低。

  在杭州的中国计量学院毕业的肖小姐说,她们觉得与杭州南山路相比,这条街上的咖啡吧、酒吧类型、内容太过相似,不像南山路上的咖啡吧、酒吧,虽然面积小,但很有个性,可以让逛吧族各取所好。

  名典咖啡负责人陆先生说,他觉得一条街现在还只是体现在数量和气氛上,政府部门应引导街上的企业设计出自己的特色,并引入国内甚至国际知名品牌入驻。

  鹿城区餐饮协会人士认为,政府部门还要想办法扩大这条街的聚集力,使得咖啡酒吧一条街效应能延伸到附近的街区。因为这段路的店面不多,不能给今后向聚集过来的咖啡吧酒吧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

  鹿城区经贸局商业科人士向记者表示,主管部门已在策划一系列的措施保证咖啡酒吧一条街提高“含金量”。再过一段时间,这里将出现一个街标,力图成为鹿城区的一个特色旅游休闲区。

  据悉,鹿城区目前也正准备与星巴客洽谈,吸引其入驻,为这条街增加“含金量”。(温州商报记者 王木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