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指定旅行社要让宾客在南京得到最优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要做好观摩团的接待工作,每个工作人员和导游必须做到‘五熟、四定、三规范’。”昨天,省中旅国内部总经理邱阿秋表示,作为十运会观摩团的指定接待旅行社,省中旅每位工作人员都必须随叫随到,不计个人得失,努力做好接待工作。

  看似简单的行政接待,其实做起来非常复杂。由于十运接待的各项内容都随时有可能发生变化,大到门票场次的预订,小到宾馆住宿房间的调换……一个小小细节的变化,可
能意味着全部接待安排的重新调整。面对繁重的工作量,所有十运会行政接待人员都没有一句怨言,一丝不苟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就算忙到深夜,也绝不把问题拖到第二天。邱阿秋说,国庆前夕,一个省级观摩团工作人员来宁查看接待工作,突然提出需要大量购买十运会特定场次比赛的门票,工作人员想尽办法,多方协调满足了客人需求,让他满意而归。而像这样的事例,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十运会行政接待部上演。

  “这些繁琐的工作,使得我们每位工作人员都得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工作。”省旅游局管理处处长唐建国话音未落,省中旅的工作人员孙明洁来办公室分发喜糖。一旁的邱阿秋说,小孙刚刚结婚才两天,为了不耽误十运会接待工作,她主动放弃了蜜月假期,坚守在十运会接待岗位上。小孙笑着告诉记者,蜜月可以补休,但十运会只有一次,我们一定以工作为重,将十运会接待工作做好。

  行政接待部的工作人员日夜忙碌,参与具体接待的导游员工作也毫不轻松。为落实每个细节,十运会组委会早在6月份就向参与观摩团接待工作的旅行社导游员提出了一个“苛刻”的要求,即接待人员不仅要熟记地图、导游词,还必须熟悉观摩团成员情况、入住饭店到赛场和景区的道路情况、奥体中心主会场的区域分布状况、观摩团的抵离时间,以及观摩团成员的特殊接待要求等。“如果哪个导游员提出对其中一点不熟悉,我们便会带着他去实地演练,哪条道路不熟就实地走一走,哪段导游词不合适就要在家仔细推敲。”邱阿秋说,每一位观摩团的导游员都表了态,将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不在接待的时候说出一个“不”字。同时,为了做到人性化服务,中旅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摩团安排了会当地方言的导游员,力争让全国宾客对南京、对江苏留下最好的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