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天订票电话1.4万个 开幕式亿元门票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家门口举行的十运会,让南京人“陷入”观看十运会开幕式和体育比赛的“狂热”。记者从十运会门票销售主渠道南京邮政局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仅通过11185热线和邮局网点,南京市内就售出开幕式以及各类门票4万多张。

  开幕式门票销售最火

  最“火”的是十运会开幕式门票,仅仅两周,6万张门票就被抢购一空。

  十运会开幕式门票分为贵宾票、嘉宾票和看台票三种,其中贵宾票3800元,嘉宾票2800元,看台票则依次为1800元、1200元、800元、600元和300元,另外还有160个包厢对企业发售,价格分别为6万元、8万元和10万元。按照票面价格计算,包括赠票和销售出去的门票,6万张开幕式门票总额将超过1亿元。

  “门票的热销,得益于十运会一贯的宗旨。”十运会票务办公室主任吴顺顺表示,组委会在制定十运会比赛门票价格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商家的机遇”的宗旨,“不论是开幕式还是平常的比赛,十运会的门票价格普遍低于前两届。”

  “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得当初价格为5000元的开幕式贵宾票,最后定价降到了3800元。”吴顺顺表示。

  一天订票电话1.4万个

  “开通了十运会订票热线后,南京市11185热线每天的来电数量大概有1万多,9月29日那天,我们话务部门足足接了1.4万个电话,送出门票4000多张。”南京信息业务局副局长丁建宁深有感触。

  此前,江苏省邮政局和十运会组委会达成协议,十运会门票的预订和销售工作,由全省13个城市的邮政局具体负责。

  丁建宁给出了一份数据。“10月9日,南京市通过电话订出的门票数37267张、收入9058620元,40个邮政网点共售出5768张票、收入326020元。”虽然目前十运会门票的总收入还未能明确,但南京邮政部门的数据表明,仅通过邮政渠道,南京市内就售出开幕式以及各类门票4万多张,收入近千万元。”

  比赛门票最低10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十运会比赛门票全部由南京邮政部门和组委会票务办公室销售之外,其他比赛门票均由各赛区组委会销售。

  “全省13个地市11185都可以订票,当地的市民只要拨打当地的11185,当地的邮局就会送票,在当地合计订100元以上的门票就免费送票,100元以内只需6元的送票费。”丁建宁说。

  开幕式过后,接下来的赛事也很精彩。据了解,随着体育赛事的不断展开,本次赛事的票价相对实惠,例如,所有田径比赛都是在可容纳6万多人的体育场进行,因此包括有刘翔参加的田径比赛门票最低仅为1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