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巴基斯坦重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拉考特(巴基斯坦)10月10日电(记者李斌)经过近24小时的奔波,中国国际救援队当地时间10日中午抵达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境内的重灾区——曼色拉地区的巴拉考特镇,并迅速展开了救援工作。中国国际救援队成为最早抵达巴基斯坦大地震重灾区的救援队之一。

  和以往几次奔赴国外进行救援工作相比,这次救援队抵达灾区的速度是惊人的。“关
键在于应急机制的迅速启动。另外,没有大使馆的支持,也是难以想像的。”救援队队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说,大使馆迅速租借了4辆中巴车和4辆载物大篷车,才使得救援队能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灾区。

  位于山沟里的巴拉考特镇,在大地震中几乎被夷为平地,医药设备、生活用品极为缺乏。据当地人介绍,全镇4万人估计死亡人数超过1万,约90%的房屋在地震中倒塌。而位于镇中心的4所中小学校的建筑物全部倾塌,2000多名中小学生罹难,只有约5%的学生在地震中幸免于难。

  救援队一抵达灾区,就派出搜救组携带3条搜救犬和医疗组进入镇中心实施救援。搜救组在一片瓦砾中发现一具尸体,医疗组则初步救治了10多位伤员。

  在穿过整个山谷的昆哈河边、镇西南方向的河岸上,救援队迅速安营扎寨,搭起了12顶帐篷:1顶用于指挥,1顶用于通讯,8顶用于住人,2顶用于救治病人。营地中间,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两顶医用帐篷顶上,“重症监护室”、“内科病区”几个中文红字格外醒目。

  山谷中的营地引起了当地人的兴趣。头戴白帽、身着长衫的当地群众围在营地周围。一位满脸胡须的老人向记者伸出了大拇指。

  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队下午在废墟中发现的3名幸存者中已有2名因体衰力竭死亡,还有一名女性幸存者目前生命体征良好,救援队正在全力进行营救。此外,第一批伤员也已被运抵中国国际救援队营地,医护人员迅速对他们进行了救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