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铁锤:加快煤矿特大事故调查结案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刘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10日强调,加快煤矿特大事故调查结案进度,严格事故责任追究。

  赵铁锤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透露,今年1月至9月,全国煤矿共发生一次死亡10至29人的特大事故33起,在已到结案期的20起中,截至9月底尚有10起未结案,其中山西2起、贵州2起,内蒙古、福建、河南、湖南、四川和陕西各1起。

  赵铁锤明确要求,各有关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确保按期完成事故调查处理和结案。凡是8月31日前发生的煤矿特大事故,各单位要在10月底前将事故调查报告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批复。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将严格事故责任追究,监督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对事故责任追究的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的问题;在事故查处工作中,对为煤矿违法生产、非法开采提供保护伞的,以及未按规定从煤矿撤资的公职人员,将提请纪检、监察机构依法惩处。

  赵铁锤强调要做好舆论监督工作,对煤矿重特大事故的查处及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要及时在有关媒体上公布,以接受社会和舆论的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