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幕式耗电高达6200千瓦 300精兵保开幕用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上午,十运会电力保障部的季晓明在奥体中心B通道紧张地忙碌着。据初步测算,因为搭建大量演出灯光、道具,整个开幕式的耗电高达6200千瓦。

  根据之前的电力实测,加上各种照明用灯光,十运会开幕式的总用电负荷在8000多千瓦。各种灯光、音响的耗电加在一起占了大头。开幕式的保供电成了工作的重中之重。南京供电公司为此从下属公司抽调了300多名精兵强将,负责现场保供。

  新任江宁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的陈杰告诉记者:“奥体中心值班人员全部到位后,我们就在负荷实测的基础上,对每一个值守点都描绘了这样一张图”。

  陈杰介绍说,“这样一张图责任到位各司其职,一旦出现问题,就能迅速地隔离故障区域”。步行在奥体中心的外围环形道,A区、B区、C区……每个大通道的门口,刷有国家电网公司标识的应急电源车已经在现场待命。“过去几天的预演,这些电源车还没有机会派用潮,季晓明说,这是在侧面说明现场电力供应得到有效保障。

  在现场,记者看见了身价600多万的进口应急电源车。此刻它已经挂上“十运会2381”的专用车牌。一旦发生用电事故,凭借十运会专用车牌,它和其他5辆应急电源车可以不受临时交通管制限制,随时随地组成流动发电站,为相关失电区域在毫秒级时间内送电。“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将丝毫感受不到这一瞬间”。

  记者昨天在现场注意到,奥体中心还为这些应急电源车划有专用车位,确保在第一时间,这些应急车可以开赴现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