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一村庄连环爆炸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45 光明网

  新华社10月10日电(记者王欲鸣)10日早晨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善岱乡朝号村的爆竹连环爆炸事故,已经造成多名村民伤亡。

  下午4时左右,正在现场组织指挥扑火和安置村民的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土默特左旗旗委书记云忠义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早上8时左右,有1户人家违章作业引起连环爆炸。发生爆炸那户人家至少有1到2人死亡。

  据云忠义介绍,灾情发生后,村里立即报告当地公安部门和旗里,旗里迅速组织村民疏散,在抢救、疏散人员过程中有5人受伤。

  据记者了解,由于村里群众已被分散疏散,人员伤亡情况一时尚难以核实。

  据了解,朝号村有1000多户人家,有80%左右的人家生产烟花爆竹,连环爆炸已造成20多户村民房屋倒塌。截至记者发稿时,村外仍能听到零星的爆炸声,村子上空不时有浓烟升起。

  云忠义介绍说,目前市里和旗里已在现场成立了消防、治安、医疗、后勤等6个小组,分工负责事故抢险和群众安置等工作,今晚部分村民将安置在距此不远的哈素海旅游度假村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