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沉睡”五年植物人苏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5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醒了,醒了,她不但醒了,还能上下两层楼了1重阳节来临之际,浦东新区上南七村汪宏章与老伴姚玲收到了一份特别礼物:在社会各方的帮助下,他们的植物人女儿在“沉睡”五年后,出现了康复奇迹,目前行走已基本恢复正常。

  退休前,汪宏章与姚玲的女儿汪敏珠已在一家不错的单位上班。两人打算退休后可安享晚年。但出人意料的是,2000年,汪敏珠突然患上了患病几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的“怪
脖:单纯疱疹脑炎。两人倾其家产抢救,但女儿还是变成了植物人。

  成了植物人后,汪敏珠不但不能说话,连吞咽、咀嚼食物及大小便等基本生活也不能自理。自此,两位老人便担当起了护理重任:女儿不能吞咽,他们就借助一根管子把磨碎的食物一点一点送到女儿胃里;女儿不能动,他们就每隔几小时为女儿翻身、换尿布……经过他们细心护理,五年来,躺在床上的女儿居然连一个褥疮也没生。

  虽然两人不事声张,但是,有关他们照料植物人女儿的消息还是传了出来。随后,周家渡街道、上南七村居委等方面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位共产党员还匿名定期将现金“邮”进了他家信箱,汪宏章上学时的班长龚振昶还发动全班同学献爱心……

  今年7月,上海大众出租车公司一位叫徐浩的先生得知情况后,又联合黄浦区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费民立一起,每周免费送费民立医师前来义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还免费送去了价值一万多元的进口医疗器械。

  半个月前,让汪宏章夫妇意想不到的是,女儿汪敏珠开始能慢慢吞咽食物了,而且,还能站起来,从二楼到一楼走一个来回,“这是大家爱心关心的结果,也是我们在老人节收到的最好礼物。”看着奇迹,汪宏章夫妇感慨之余特意制了一面锦旗,上书:“爱心唤醒植物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