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选十大名山,华山有话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8 新闻晚报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昨日,有媒体报道,有着“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的华山,竟然在国内一家地理杂志社评选的“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中落眩究竟是什么原因影响华山落选,昨日,记者专程赶往华山一探其究,华山管理方明确表态:华山是不是名山,不是哪一家杂志社能说了算的!

   "落选"会让华山知名度越高

  陕西华山旅游发展总公司办公室王主任说,杂志社评选是有局限性的,所以出现"落选"的结果也不奇怪,这对华山来说也是鞭策,和其它名山相比,华山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另外,此次评选后好多媒体拿"华山落选"做标题,也正好说明了华山太有名,某一家杂志社的评选不会影响华山在全世界人心目中的地位,却相反体现了华山在人们心目中的重要性。

  对于"华山落选是否会影响游客的数量",王主任表示,不能说此次"落选"对华山没有影响,结果却是影响越大华山的知名度反而会越高。

  五条评选标准华山全够格

   这家杂志社在举行评选活动中,列举了5条评选标准。那么华山到底哪条标准不达标?王主任逐条进行了反驳。标准一,名山不能太矮。反驳,华山是五岳里最高的山峰;标准二,山的自然植物带比较多。反驳,华山自然植物带相当多,好多还是国家稀有;标准三,山没有遭到人为破坏,原生态环境比较好。反驳,华山不存在人为破坏,植被也保存得比较好;标准四,要具有较高的科学考察价值。

  反驳,各省市地质、植物学家经常到华山考察,古树名木也经常被权威机构列为考察对象;标准五,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反驳,就观赏性来说,华山在五岳中首屈一指,华山大气、壮观,阳刚与秀美兼具。

   观点交锋

  华山:名山是否要拿钱买?

  在记者的采访中,有人质疑由"国内一家杂志社评选的'中国最美十大名山'"是否是一种炒作,有人干脆猜测"什么名山不名山,还不是用钱买来的"等等说法。王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讲,以前曾有一家地理杂志社给他打电话,表示可以为华山做宣传报道以及参加评选,但要收取高额费用,他们当时表态拒绝。因此他也猜测有可能是他们拒绝引起对方的不满,目前还不能排除是否是这种因素引起华山"落选"。

  杂志社:"落选"因环保得分太低

  昨日,记者和发起"中国最美十大名山"的国内那家杂志社取得联系,社长助理才女士说他们是主办方,并向全国34家合作媒体征集参选名单。评选分为"媒体组"、"网络手机人气组"和"专家组"三个组。专家组由十几位院士、5个专业协会和近百位专家组成。对于"华山自己并没有申报参加评选"的疑问,才女士表示:评选不需要景点自己申报,是专家在全国自由挑选评比,按照积分来选出"中国最美十大名山",华山"落选"是由于环保方面得分太低。

  才女士还称,他们没有向任何一家景区收取任何费用,若他们收费了,那么多的院士也就不可能来参加评选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