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凉拌菜小心登场 十运会运动员三餐全是自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了充分保障十运会期间全市各接待宾馆饭店的餐饮卫生安全,南京市卫生局配备了46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昨天,记者随市卫生监督所的巡查人员来到一些酒店,对一些接待宾馆进行了检查。

  据钟山宾馆餐饮部王厨师长介绍,早在9月下旬,各家基本统一了菜肴的内容和风格: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突出江苏本土菜肴特色,难消化、易吃坏肠胃的海鲜谢绝登场,甚
至连凉拌海蛰头都不能上桌。除少数民族采取正餐和病号餐外,所有就餐方式均以自助餐为主。

  在位于鼓楼的新纪元大酒店,已经连续几天坚守岗位的卫生监督员许和平和顾珍红肿着眼睛说:只要有半个小时,我们恨不得睡上一觉。近百位省和国家级的足球裁判员入住新纪元,两位监督员从早晨5:00开始检查早餐的进货原料,然后检测一天的菜肴,熟食、凉菜、盥洗间等后场的每个环节都要巡查。所有宾馆派驻的卫生监督员有160位,为了保证用餐安全卫生,他们都在全天候地工作。

  太阳宫负责接待来自北方的新闻记者,据餐饮部王银友经理介绍,为了食品安全,所有的凉拌菜赶在用餐前2小时做好装盘,像南京盐水鸭这类荤菜上桌前还要再蒸一下。记者在客房看到,卫生监督员对杯具和卫生洁具的消毒情况,均用仪器检查。记者随后来到餐厅,看见服务员又端来两大盆西瓜,最近几天光西瓜每天就超过200多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