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洪抢险英勇献身 陈文光同志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0月11日消息 (记者陈定川)中央和福建省各大媒体今天播发了党的基层干部陈文光同志在抗洪抢险中英勇献身的事迹,在福建省引起强烈反响。福建省今天召开学习陈文光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缅怀这位党的优秀基层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生命践行“三个代表”的事迹。

  10月2日,第十九号台风“龙王”带来的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引发了山洪,淹没了
福州闽侯县南通镇古城村,威胁着全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难关头,陈文光不顾自己抱病在身,连续9小时奋力抢救群众,最终被无情的山洪冲走。他的遗体被打捞上来时,已是伤痕累累。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州市委宣传部和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共青团福建省委、驻闽部队、武警部队的同志在发言中认为,陈文光能够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是因为他具有共产党人可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陈文光能够在危难关头豁出命来抢救群众,是因为他认定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闽侯县委领导和南通镇领导说,陈文光担任村支书十四年,把一个贫穷的村建成了一个富裕的村,许多村民过上了好日子,而他的生活还很清贫。陈文光有句口头禅:“我是村支书,关键时候,我不去谁去?” 本来,陈文光可能不会牺牲。他已经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安全转移了受灾的大部分群众,自己也在洪峰中救了多名村民,身上多处负伤,疲惫不堪。但是,一旦听到群众的呼救声,他就义无反顾地朝着危险走去,把自己的安危全忘了!

  与会者认为,陈文光在关键时刻,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正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生动体现,这正是当前我们所要提倡的精神。因为,这种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宗旨,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崇高气节,集中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陈文光正因为具有这样的精神,所以能够在日常的工作中,为群众做了大量的好事,在关键时刻,为抢救群众毅然献身。陈文光的先进事迹,是当前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生动教材。

  我们要学习陈文光心系全局、心系群众的崇高情怀。学习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服务群众、为民尽责的宗旨意识。

  当前,福建全省人民正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致力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福建将通过各种活动,全面宣传陈文光的先进事迹,把学习陈文光同志的事迹推向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