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组成的第一梯队可能最后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29 兰州晨报

  本报讯 据《武汉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发射基地高层处获悉,3组共6名航天员最终哪一组能够成为“神六”航天梯队,将在今日由有关人员投票决定。

  据介绍,航天员到达航天员公寓“问天阁”后就足不出户,在公寓里面休养并进行适当的锻炼。记者看到,航天员公寓已经加强了警卫力量,大门及院子里面都有持枪战士把守,院内还有战士巡逻。

  医务工作者将对他们进行最后一次全面体检。今天,基地高层将在这里召开一个专门会议,确定最后的“神六”航天梯队。参与确定执行飞行任务人选的有国家航天中心总指挥、副总指挥,以及飞船、运输、测控、救生、发射等7大系统的总指挥和任务发射指挥部专家。确定会上,专家将根据梯队成员的状态,包括心理、生理、长期的表现,再根据北京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提出的基本意见,投票决定。

  事实上,本次的3组6名航天员都完全符合飞行任务标准。但是,载人航天绝无小事,专家们还是会优中选优,来最后确定执行本次“神六”飞行任务的航天员。

  记者在基地内打探到较为可靠的消息是,由费俊龙、聂海胜组成的第一梯队极有可能执行“神六”飞行任务。而且一旦确定,各方面素质都表现良好的费俊龙就是此次航天飞行的飞行指挥长,而聂海胜则是操作手。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