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部委仅8个提交整改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0 扬子晚报

  北京电 国家审计署9月28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对外交部、发改委等32个部门单位200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记者连日来对部分上榜对象进行了追踪采访,获悉一些部门已提交了整改方案。

  10月8日,记者连线中国民航总局。民航总局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总局对审计所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整改,除移交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问题外,目前已全部落
实审计决定。此外,根据审计建议,民航总局在全系统进行了财务整顿,并制定相关预算管理办法,要求相关部门吸取教训,避免发生类似问题。

  对于备受关注的国家体育总局体彩中心的问题,10月8日下午,该总局负责对外宣传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审计出来的问题,该总局专门向国家审计署提交了落实审计决定的公函,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责成有关司局和单位逐条落实,全面整改。

  10月9日上午,水利部宣传处的人士告诉记者,有关落实整改的公函已提交国家审计署,而且是很详细的整改方案,逐项纠正存在的问题,该调账的调账,该缴款的缴款,并按审计期限完成。

  但同时,记者留意到,在国家审计署公布的32个审计报告中,对每个单位的审计结果都有整改建议和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在整改情况说明中,每一个单位都表示“非常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立即落实整改”,但截至目前,仅有8个部委专门向国家审计署提交了详细的整改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