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纸规划引资十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2 扬子晚报

  一家规模不大的民营制药企业的一纸“十一五”规划,竟吸引战略投资者携带10亿元巨资前来加盟。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就实实在在发生在常州国家高新区。

  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近日与我国第一批专业股权投资机构之一的上海泛亚策略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泛亚将向该公司提供人民币10亿元以内的投融资。“我们看中常州方圆,主要因为看了他们的‘十一五’规划,其发展的品种潜力非常看好!”
上海泛亚常务副总裁魏建平表示。

  常州方圆制药以生产国内惟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生素类国家一类新药硫酸依替米星而知名。根据该公司自发制定的“十一五”规划,在未来5年里,该公司将依托“一个中心”———江苏省半合成抗生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转化新药项目近20个,建成原料药、制剂和保健品生产的“三个基地”。“一个民营企业能够高瞻远瞩地制定‘十一五’规划,是很少见的。常州方圆为民企制定远期规划树立了样板意义。”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一位官员说。他认为,日益发展的民营企业应该重视和加强远期规划建设。一纸规划引来战略投资者的10亿资金,也正说明我们的民企开始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逐渐摆脱小富即安、小成即满、固步自封的传统思维定式。(王忠良唐传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