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余纯顺纪念碑被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7 新民晚报

  千辛万苦地到了罗布泊,我们惊讶地发现:探险勇士余纯顺的纪念碑让人砸了!

  余纯顺墓位于罗布泊湖心,在离铁板河出口不远的一个土台上。1996年6月12日余纯顺迷失方向步行到此,因高温干渴衰竭而死。

  9年来,一批批中外旅游者和余纯顺的好友先后来到罗布泊,他们祭奠勇士余纯顺的同
时,也竖立了一块块纪念碑,表达自己对英雄的崇拜之情。最多的时候,余纯顺的纪念碑有近10块。

  可是在罗布泊,我们只看到了最早竖立的一座幕墙,其他的几块纪念碑全部已被砸碎,散落在碑座四周。我们还在现场发现了被烧过的木质纪念碑残迹。我们十分愤怒和不解,探险者为余纯顺竖立的纪念碑为何遭此厄运?据知情者说,这些都是号称余纯顺的朋友们干的!

  曾几何时,一场闹剧在罗布泊悄悄地开演。祸根源于一种丑陋狭隘的“出名”思想,你是余纯顺的好朋友,我是和余纯顺一起走的,他是带余纯顺进罗布泊的,大家各自抢功,争先恐后地和英雄套近乎。你竖立一块碑,我也要竖一块碑。你用木头做,我用石头做。你花3000元,我花30000元。可悲可叹呀,竖纪念碑最后成了别苗头、摆阔气,都想流芳百世。

  更气人的还在后头。纪念碑一块块竖立起来了,但彼此眼睛里容不下对方的东西,不能让对方的纪念碑留在世上扬名,于是就砸。罗布泊在无声地哭泣,几百公里外的北疆大地上,下起了今秋的第一场雪。天哪,为什么这么寒冷?本报特约记者强荧

  (本报罗布泊10月10日专电)

  被砸碎的余纯顺纪念碑 翟克伦 强荧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