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间酒家雇主拖欠工资被罚15000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一间酒家因违反《雇佣条例》支付工资的规定,被劳工处检控,昨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判罚款一万五千元。

  据悉,该雇主没有按照《雇佣条例》规定,在工资期届满后七天内支付工资予一名雇员,涉及款额约一千三百元,因此被起诉。

  根据香港《雇佣条例》第23条规定,雇主须在切实可行的范围内尽快支付工资,但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迟于工资期届满后七天内支付。

  任何雇主如故意及无合理辩解而违反上述规定,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一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