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老龄化趋势加快 2040年将有四亿老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53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郭少峰)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官员昨天称,2015年我国老年人将突破2亿,而到2040年将达到4个亿。

  昨天北京大学举行的首届老年学家前沿论坛上,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老年学会会长李本公说,预计2040年前后印度人口总数将超过中国人口总数,但中国仍将长期是世界上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我国现有老龄人口是欧洲老龄人口的总和。

  据李本公透露,2003年我国有老龄人口1.3亿,而去年我国老龄人口已达1.42亿,约占人口总数的11%。他预计到2010年我国老龄人口将达1.6亿,约占人口总数的12%,并将于2015年突破2亿,而到2044年前后甚至将高达4亿。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斯里·特里尔(Siri Tellier)也表示,由于死亡率和生育率的快速下降,2005年以后中国社会的老龄化趋势将会加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