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机场铁路快线延伸至博览馆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记者 王奇云)香港报道:为配合毗邻香港机场的亚洲国际博览馆启用,地铁机场铁路新建的“博览馆站”将于十二月初投入服务,机铁总站届时会由机场搬往博览馆。为免市民因机铁太昂贵而放弃乘搭机铁往来博览馆,地铁将加推一种有强迫逗留时限的博览馆站即日来回优惠,乘客乘搭机铁抵达博览馆站出闸后,须逗留逾两小时,才能以约七折价钱,享用这项特平车费优惠。到时,由香港站往来博览馆站,两程合共只需七十二元,较不设最少停留时限的机铁即日来回价一百元低。

  地铁公司总经理(市务及车站商务)刘天成表示,博览馆站通车后由香港至博览馆全程只需廿五分钟。由于博览馆站为机铁线延伸,故此收费结构亦与机铁一样,但往来机场及博览馆则收取特惠价,每程只收五元。他说,机铁博览馆站是全球首个与大型展览馆一起构建的铁路车站,乘客在博览馆站出闸后,便身处博览馆大楼内,地铁估计可取得往来机场博览馆的公共交通市场占有率五成。

  由于机场站与博览馆站相距只有一公里,车程仅一分钟,徒步亦只需五分钟,故此地铁刻意在新推出的博览馆即日来回七折优惠中,加入停留时限,防止优惠遭机场送机或接机乘客滥用。刘天成称,日后若博览馆举行大型演唱活动时,地铁会考虑抽调载客量更高的东涌线列车,从博览馆站开出载客往机铁沿线各站,但收费不会因车种改变而变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