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口仅两厘米便可作搭桥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完成胸腔镜心脏手术

  本报讯日前,在广东高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一例胸腔镜下微创冠脉搭桥术,患者已康复出院。这标志着华南地区胸腔镜心脏手术迈上新的科技台阶。

  这位冠心病患者是徐闻县一位退休职工,年老体弱,不宜做常规开胸的冠脉搭桥术。
经高州人民医院周密设计手术方案,决定为其施行国际上先进的胸腔镜加小切口微创冠脉搭桥术。手术由该院心外科硕士生导师陈海生主刀,仅作2厘米长的小切口,置入胸腔镜光源和微型手术器械,进行冠脉搭桥,术程仅1小时,获得成功。目前国内能做这类手术的医院屈指可数。

  (曾胜泉 邓伟南 罗肇茂)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