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事多磨 今晨特批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多名白血病患者家属差点圆不了心愿

  白血病患者家属郑云峰联合国内首批20多名白血病患者的家属今天来广州捐献骨髓。郑云峰落下了男儿泪:“我这一趟可真不容易啊。”郑云峰9月份在网易救助论坛上发表了一则倡议帖,回应者众。

  费尽周折得到“特许”

  10日下午,郑云峰来到广东省人民医院21楼的广东省骨髓捐献中心,向中心有关人员咨询捐献骨髓的事。护士长林惠群面露难色,对他说,这样的活动最好还是请示医院的领导。于是,在林护长的指引下,郑云峰找到了医院医教处医务科郑珠珠主任,郑主任的说法是:由于关系尚未理清,广东骨髓捐献工作已经停止,这样一大批的人来,医院不能接收,请找广州血站去。记者赶到医院时,郑云峰正急得焦头烂额:“这可怎么办啊,明天别人都从外地坐飞机过来啦。”记者致电广州血站,电话那头的说法是:血站从来不接受骨髓捐献,捐献者的资料也不在血站建档。记者和郑云峰再次来到郑主任的办公室,郑主任说,广东骨髓库在省人民医院挂牌,零星的骨髓捐献,医院前段时间仍然接收,捐献骨髓前要做的HLA配型检验费十分昂贵,每一份都在上千元,而这些钱是医院出的,有关部门从没给过省医经费。“这么一大批人同时来捐献骨髓,医院的经费负担不起。”郑云峰十分心急:“那我们一个一个来,就不算一大批了吧?”记者也提出这些自发组织者是否可以自掏腰包。正当我们以为郑云峰的计划要落空了,办公室的电话突然想起,郑珠珠接了电话后说:“好心人做好事还要你们掏钱,这样医院也于心不忍,领导说医院就作为特例先接下。”

  广东骨髓库几近瘫痪

  据悉,除西藏之外,目前国内已经批复了30个省红十字会建立骨髓分库的申请,现有26万份骨髓资料纳入了中华骨髓库的资料库里。但是,广东省是唯一一个批复后未能正式运作的省级骨髓分库,来自广东的骨髓资料均由深圳骨髓库提供,目前已超过了1万份,并以每年3000份的速度在增加。郑云峰说:“多些人捐献骨髓,我们的孩子才能多些配上型的机会啊。什么时候样本严重短缺的广东骨髓库真正实现让捐献者助人的理想?”本报记者张小磊实习生 冯明媚(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