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拟大规模生产自行设计的“云豹”装甲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32 桂龙新闻网

  

台军拟大规模生产自行设计的“云豹”装甲车

  台湾将开始大规模生产自己设计的“云豹”装甲车。(资料图片)

  据港媒报道,《简氏防卫周刊》杂志的一篇文章说,台湾将开始大规模生产自己设计的“云豹”装甲运兵车,以提高防卫能力。

  文章指出,台湾军方希望2007年开始生产1400辆“云豹”装甲车。这种装甲运兵车将会取代旧款的装甲车,并且可以加以改装去负责执行不同的任务。

  据悉,“云豹”加速时间短、煞车距离小,装备全部由台湾军方自行设计,且零附件自行制造,故后勤补给的速度和效率快,装备妥善率也高。该车在加装装甲后,正面可挡穿甲弹的直接射击。

  陈水扁专属“云豹”装甲车供逃命使用

  今年1月,有台媒报道,台军已研发完成“云豹”八轮装甲车,其中包括陈水扁专属的“云豹”装甲车。陈水扁专属的万钧计划座车和部队使用的“云豹”装甲车有别,耗资6千万元新台币,后部可以乘载8个人,也就是说,陈水扁一家人可以同时搭载万钧座车。

  “万钧计划”是让陈水扁在紧急状况下安全撤离的应变计划,每天在松山机场都有一架万钧飞机机动待命。

  陈水扁从2000年就任后,除了更换新的礼车外,军方在短绌的防务预算中左支右挪,先为陈水扁更换一辆百万元级的阅兵礼车,“总统府”最近又采购4辆百万元级的防弹福特座车,供陈水扁到各地巡视时搭乘。

  据指出,军方生产这辆“云豹”专用装甲车,相较于向美国采购要便宜许多,大约只要美方同款甲车价格的四分之一;但却是除了“总统”专机的采购案外,与“总统”有关的军事装备采购金额最高的一次。

  来源:中国台湾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火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