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今成立 陈至立致信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今天成立。国务委员陈至立致信祝贺。她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突破了教育学术团体按教育内部分级分类组织的局限,将汇聚多领域、多学科、多部门的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的智慧,推动和加强教育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为繁荣教育科学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教育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徐匡迪也为学会发来了贺信。

  据了解,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它是一个从事教育发展全局性、战略性研究的学术团体,主要任务是组织和推动关于我国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改革重大问题的学术研究与交流。学会前身为1984年12月组建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目前学会的150多位理事,由全国从事教育宏观研究的学者,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及教育管理部门的专家所组成。中国著名教育研究专家郝克明教授担任会长。

  成立大会后学会还举办了主题为“谋划发展,引领未来------2020年中国教育展望”的学术报告会。15位专家学者围绕“2020年中国教育发展的经济、科技和社会背景与目标展望”、“教育现代化战略与体系构建、体制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战略规划的理论、指导思想与方法”等三个议题进行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