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朝鲜等8位亚太城市市长寄语重庆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重庆10月11日电(记者朱薇、茆琛)2005年亚太城市市长峰会12日将在中国重庆召开,来自澳大利亚、朝鲜、日本等国的8位亚太城市市长给峰会送上他们诚挚而热切的祝福。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是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发起的地方,现任市长坎布尔·纽曼阁下在寄语此次重庆峰会时激动地说道:“在过去的3年中,布里斯班和重庆为这次峰会的举行一
起工作,我为由此而发展的两城友好关系而自豪。我相信,重庆举办这次峰会有助它成为未来世界中发挥领先作用的都市。我期待着未来几天将充满富有成果的交流、新的思想和新的友谊。”

  朝鲜平壤市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植日前表示:“第五次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在美丽的中国重庆举行,在进一步发展亚太地区城市之间友好合作关系、创建和平繁荣的新世界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为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对中国人民在这一努力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真心希望中国万事顺利。”

  越南胡志明市副市长阮文多在谈到重庆峰会时说:“这次峰会的主题‘城市、人和自然’非常好,希望东道主重庆能够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以解决当今城市发展难题,开拓现代城市建设和发展新思路。”

  金边市市长盖珠德玛表示:“重庆已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大都市,我希望金边市能与重庆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也希望与中国更多的城市建立友好关系,加强经贸合作。”金边市是柬埔寨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中心。

  作为澳大利亚重要的区域性城市凯恩斯市市长凯文·伯恩对亚太城市市长峰会的组织者寄予他最良好的祝愿,他说:“通过凯恩斯市的商业推介机构‘前进中的凯恩斯’的努力,凯恩斯同中国至关重要的联系将在相互尊重和合作的气氛中得到加深和发展,我们可以向中国这一巨大市场提供我们之所能。”

  菲律宾圣费尔南多市市长奥斯卡·罗德里格斯表示,非常期待参加在重庆举行的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并热切盼望与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市长们见面,共同交流建设城市的想法、计划和管理经验。“这是市长们彼此学习借鉴的大好机会。”

  “此次重庆之行主要目的是为了增进友谊、加深了解和促进交流,希望与中国商谈有关双边贸易和投资方面的问题,以便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到乌隆府参观。”泰国东北部城市乌隆府府尹帕林亚蓬开门见山地这样说道。他祝愿重庆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日本水户市市长加藤浩一也在第五届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召开之际送上他的祝愿。“重庆峰会是一次加强亚太地区各城市之间的政府和经济界之间交流的重要会议,我代表水户市民衷心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加藤浩一市长诚挚地说。

  据悉,亚太城市市长峰会自1996年第一届会议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分别由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以外的城市轮流举办,至今已举办了四届。峰会的宗旨是加深城市间友谊,加强地方区域内政府、技术专家及商人间的思想、知识、经验交流。 相关专题v2005亚太城市市长峰会2005-10-10 09:43: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