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土左旗发生烟花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10月10日早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善岱乡朝号村发生爆竹连环爆炸事故,造成多名村民伤亡。

  在现场组织指挥扑火和安置村民的呼和浩特市市委常委、土默特左旗旗委书记云忠义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早上8时左右,有1户人家违章作业引起连环爆炸。发生爆炸的那户人家有1到2人死亡。

  两百多户房屋受损

  记者在房屋塌陷的现场看到,有4排房受到严重炸裂,最严重的地方已成废墟,上面还燃着大火。据村民介绍,这个村现有住户近千户,生产爆竹的占80%以上,这次房屋受到严重损害的约有二百家,还有二百多家也受到不同程度震裂。“早上时只听见两声炮响,随后就是黑烟,可能是火药着了,不到2分钟,炮声震天,到现在耳朵还嗡嗡响。”朝号村村民告诉记者,受损最严重的地方,房屋支离破碎。连环爆炸已造成20多户村民房屋倒塌。

  消防战士奋力灭火

  爆竹一直在炸响,浓烟、大火还在继续,而消防队的水龙头也没停过。现场一名消防战士告诉记者,他们一个组就喷了近四十吨水,工作人员心有余而力不足,到不了近前,只能远距离喷射。等火灭了,爆竹不再爆炸,他们才能接近废墟一样的房屋。走出排子房,离公路近的几家受损不大,但玻璃窗户都炸飞了,没法住人,村民只好卷着铺盖到村子外的地里去休息。

  在村口,记者见到了土左旗善岱乡党委书记。据他讲,到目前为止,有5人已被送往医院,均脱离生命危险,具体伤亡情况现在还不知道。

  紧急抢救迅速疏散

  据村民们反映,事发现场在朝号村的村中间,距离朝号村2公里以内的民房都不同程度的受损,有的玻璃震碎、房屋裂缝,此次事故给村民的教训实在太大了。随后记者采访了正在现场组织指挥扑火和安置村民的呼和浩特市市委常委、土默特左旗旗委书记云忠义,云书记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在早上,有1户人家违章作业引起连环爆炸。发生爆炸那户人家有1到2人死亡。据云忠义介绍,在抢救、疏散人员过程中有5人受伤。

  王欲鸣王国柱九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