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查扬尘 夜堵噪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李祥禄李蒙)昨天,由本报与市委市政府信访办联合推出的“听民意日”活动走进市城管执法局,城管执法热线96310共接听市民电话563个,其中举报类390个,咨询类168个,建议类5个。举报电话中,反映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施工扬尘和无照经营的电话占了大多数。昨天下午和夜里,本报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人员检查了被市民举报的施工工地,执法人员对施工工地存在的违法现象进行了查处。

  看紧夜间施工扰民

  昨夜10时许,市城管执法大队五分队的执法人员查起了夜间施工扰民现象。在昨天“听民意日”活动中,有市民反映东直门桥西北侧一工地夜间施工扰民。10时30分,城管执法车来到该工地,记者远远看到工地东门处有几辆水泥搅拌车停放,车辆都发动着,嗡嗡的响声很让人烦躁,在门口工人的指引下,执法人员来到工地东门,东门东侧二三十米处就是几幢居民楼。记者一进门就看见一辆水泥搅拌车停在门内等待卸水泥,发动机的轰鸣声很远都能听得到。面对城管队员的检查,工地一位负责人称路不好走车辆没有及时赶过来,所以拖延了时间,不然应该在晚10时前完成水泥浇灌作业的。城管执法人员敏锐地发现工地内还在进行模板作业,这也是不允许的,这回工地负责人无话可说了。执法人员要求工地立即停止作业,并要求施工方提供夜间施工许可证。这位负责人无法当场出示,称各种证照在其他负责人手中。城管队员对其下达了《谈话通知书》和送达回执,要求其按时带各种证照到城管执法大队接受调查。

  盯住施工工地扬尘

  昨天上午,家住右安门万和世家社区的一位居民打电话,反映楼南有一个大空场在施工,一有车走过或者起风都会扬起很大的灰尘,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下午2时,记者随市局城管执法大队三分队的6名执法人员来到了万和世家小区。只见靠近居民楼的地方有一条石板路,路上有许多浮土,一辆车开过,扬起的尘土迷得人睁不开眼睛。在空地的西侧露天堆着大量的沙土和石子,占地大约有150平方米左右,一阵风刮过,表面的土都被吹了起来,还有一些拆迁遗留的废料堆放在旁边。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现场主要的问题就是露天存放的土方没有进行覆盖,没做洒水降尘,对于拆迁遗留的废料没有做到随拆随洒水随清运。在对现场进行了拍摄取证后,执法人员找到了该工地的负责人,当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立刻将露天堆放的沙石用绿网进行苫盖,并每天对现场进行洒水,做到防尘降尘,另外对于一些废料要尽快地清运或者进行平整。记者离开现场时看到,裸露的沙石已经全部用绿网苫盖好了,一辆洒水车正在对场区内的路面进行洒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