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北捕蝇高手切磋技艺遭驱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宁波“捕蝇王”胡锡林拿着他发明的捕蝇器和1320元“环保灭害奖”奖金,在通州区玉林东里社区居委会见到了北京“苍蝇杀手”黄保林。南北两位捕蝇高手来到梨园东里市场就捕蝇技术进行实地切磋,却遭到市场租户的反感,两人还差点被“请”进市场办公室。

  昨天下午,黄大爷一见到胡锡林就拿出一个小玻璃瓶,里面装满了黑乎乎苍蝇尸体
。“这是我今年夏季3个月捉的苍蝇,基本都是雌蝇,我用酒精消过毒了,不脏。”胡锡林拿出一张面巾纸展平放在地上,把玻璃瓶内的苍蝇干尸倒在纸上,“你们小区的狗很多吧?您看这都是狗粪里的苍蝇。”胡锡林用镊子小心翼翼地捡出一只只蝇尸,饶有兴趣地鉴别着苍蝇的种类。

  这还不过瘾,两位捕蝇高手决定到农贸市场实地切磋。出发前,胡锡林将1320元的“环保灭害奖”送到了黄大爷手里。胡锡林说,该奖项是今年4月他个人出资10万元设立的,每灭1斤苍蝇奖120元,根据黄大爷的日记记录,他从1995年至今共灭55万只苍蝇,总重近11斤,据此算出奖金1320元。“明年你也抓苍蝇去,收集起来也来领奖。”一位居民对着自己的老伴儿说。

  黄大爷收好奖金后同胡锡林一起来到附近的梨园东里市场,在征得一家小饭馆老板的同意后,胡锡林将捕蝇器放在饭馆门前一个晾腊肉的棚子旁,棚子周围的苍蝇很快就聚拢在捕蝇器上方,一旦落在捕蝇器上就再也逃不掉了。黄大爷则挥舞着自制的大胶皮苍蝇拍,百发百中。

  围观者越来越多,老板的脸上挂不住了,说捕蝇器招来了更多的苍蝇,要求他们立即离开。紧接着一位戴着“市场管理”红袖标的男子出现,他说搞活动要经过市场管理部门许可,“更何况,我哪知道你是不是搞促销的。”胡锡林向他解释但仍无效果,只好收兵,但他表示还会到北京其他地方捕蝇的。于海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