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中国载人航天无军事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5:10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11日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始终立足于和平利用空间,最终目的是为人类造福。”

  “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两个超级大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在太空军备竞赛的背景下起步。虽然在客观上为人类的太空探索作出了贡献,但主观上带有很强的军事战略目的。”胡世祥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启动于1992年,那时的中国正致力于改革开放和发展经济。
在和平与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把人送上太空的国家。”

  “科学没有国界。”载人航天飞船应用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顾逸东说,“中国搞载人航天从本质上说是为了带动人类的探索精神。中国人对宇宙的新认识,必将为全人类扩展认知领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所取得的空间科学研究成果,正在与全世界共享。胡世祥说,“当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时,不仅是中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会因此而受益。”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