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城市居民一半以上经历过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朱玉)记者从第二届世界镇痛日上了解到,中国城市居民中大约57%的人经历过不同程度的头痛,但是疼痛却没有得到及时准确的治疗。

  今年世界镇痛日的主题是:“疼痛无忧,幸福相伴。”在这个日子里,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疼痛治疗专业委员会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努力宣传疼痛知识,并主张加强医务工作者的自身学习。

  近年我国的调查报告显示:伴有不同程度疼痛的癌症病人占51%-61.6%。癌痛是21世纪公共健康的大敌。根据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全世界每年新出现癌症病人900万人,因癌症死亡人数超过700万人,值得重视的是,癌症疼痛是癌症病人常见的症状。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接受治疗的50%癌症病人有不同程度的疼痛,70%的晚期癌症病人认为癌痛是主要症状,30%的癌症病人有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