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采暖费遭拒绝 700多户居民今冬面临挨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2 东北新闻网

  昨日17时,省气象台的消息称,预计12日夜间开始,沈阳气温将下降5℃左右,17日~18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或霜冻。

  为此,皇姑区华山二期回迁居民更加心急了,因为住上新房子了,可是拿着钱找到供暖公司却交不上采暖费。还有20天就是开栓的日子了,家人岂不要受冻?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居民主动交采暖费的热情遭遇“冷水”,请关注本期内容。

  晨报讯(记者肖易寒)700余户回迁居民的代表苑先生这样说:

  “这几天,一些居民主动到附近供暖公司去交采暖费,可是供暖公司却拒收。因为开发商没有把暖气挂网费交上,所以今年冬天居民家可能都不会有暖气。”

  昨日,本报热线显示,铁西新区卫工南街的启明新村也有类似情况。

  热点一

  没交挂网费,今冬要挨冻?

  居民投诉:没人收我们的采暖费

  供暖方态度:只要挂网费到位,外网的连接施工只需要几天的时间

  苑先生说,今年4月份相继回迁的,有些居民在入住时就交纳了采暖费,有些居民最近去交。可是供暖企业却不收,因为挂网费的问题没有协商好,可是我们已经把挂网费交给了开发商,难道今冬将要挨冻吗?

  记者来到沈阳第三热力供暖有限公司一分公司万泰班组,华山二期的供暖由该处负责。万泰班组班长王遵义说,“居民已经把挂网钱交给华山棚户区改造办公室,但是办公室还没有把钱交给供暖企业。不交挂网费暖气外网就不能连接,这里的供暖就不能保证。如果不能供暖,我们将把采暖费退还已经交纳了采暖费的居民。”

  如何能让暖气按时开栓,王遵义班长说,“供暖企业不能承担几百万元的挂网费用,只要挂网费到位,外网的连接施工只需要几天的时间,连接好就有暖气。”

  华山棚户区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女士表示,此问题相关部门正在协商解决,但是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记者来到寿泉街道宝合社区,社区的工作人员正与供暖企业协商,能否先让居民把采暖费交上正常供暖,然后再解决拖欠的挂网费问题。

  相同情况:铁西新区启明新村居民张女士去交采暖费也遭到附近供暖企业的拒绝。

  惠天七公司供暖六所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外网已经连接上,但是由于挂网费还没有到位,所以居民交采暖费,我们不能接收。如果挂网费到位,暖气保证能正常开栓,我们才能收居民采暖费。”

  热点二

  先交采暖费,差价还补吗?

  居民询问:我家的采暖费从20元/建筑平方米涨至22元/建筑平方米,先交钱的还补差价吗?

  供热办答复:居民应该补交差价

  洪先生说,我家的采暖费是6月份交纳的,但日前沈阳的采暖费又上调了,现在供暖企业让把差价补交上,不知道应该补交吗?

  针对此问题,沈阳市供热办主任傅卓林说,采暖费上涨后,居民应该向供暖企业补交采暖费的差价。目前,一些供暖企业为了保证采暖费的收缴,推出一些优惠政策,但是这是企业行为,居民应该补交齐采暖费后,再享受供暖企业给居民的优惠。

  如果您在交纳或报销采暖费、暖气温度等供暖相关的问题上遇到难题,都可以与本报联系,我们一定会尽力帮您协调解决,让您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本报热线电话:024-86268636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