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4个部门将接受预算执行审计 覆盖面超过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6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郄建荣) 据审计署有关方面今日透露,审计署将开始对中央54个部门实施预算执行审计。有关人士指出,这意味着2005年度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覆盖面要大大超过2004年度。

  据该署行政事业司副司长赵保林介绍,本次审计将围绕三个目标:一是揭露和查处部门预算执行中虚报冒领、转移挪用财政资金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促进中央部门加强内部
管理,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情况,探索效益审计路子。三是探索规范的决算草案审签的路子,促进部门决算草案的编报。

  据介绍,审计署强调,“对问题的事实必须‘砸死’”,同时还要在“揭露问题、分析原因和审计建议上下功夫”。赵保林表示,“今后的审计报告,不能再是简单的‘告状’式的”。

  促进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提高的基础是要把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重大问题揭示出来,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揭露,促进各单位加强管理,促进改革深化,促进制度完善,由此达到整改提高的目的。审计署副审计长刘家义强调,要达到提高效益的目的,就要以审计法为基准,履行审计法赋予审计部门的职责。

  审计署透露,对中央54个部门实施预算执行审计将在今年11月底完成审计方案,明年3月结束现场审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