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外电评述神六成功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42 新华网

  法新社:

  今天,中国实施了第二次载人航天项目,将两名航天员送入轨道,开启了中国致力于成为全球航天大国的新篇章。中国进行第二次载人航天发射表明,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中国航天事业已经趋于成熟。

  美联社:

  载有两名中国航天员的火箭12日在中国西北沙漠的基地升空。在两年前完成历史性的首次载人飞行后,中国再次实施载人航天计划。中国国家电视台对发射进行了实况直播,这是信心的体现。

  路透社:

  在中国加入航天“精英俱乐部”两年后,中国的第二艘载人飞船12日升空。此前一天,中国共产党一次关键性的会议闭幕,会议为中国今后5年发展描绘了蓝图。12日的发射也是在中国第十届全运会召开之际进行的。

  德新社:

  中国12日进行了第二次载人航天发射。当天清晨,酒泉地区下了雪,气温降到3摄氏度,但发射显然未受影响。

  共同社:

  继神舟五号之后,中国再次成功发射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向世界展示了其航天大国的地位,发扬了国威,强化了凝聚力。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