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蟹岛客房爱国价内外有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2:31 今日信息报

  国人住宿100元人民币 外国人却要100美元

  本报讯 “十一”期间,就在别的度假村纷纷调高房价的时候,国内首家私密型欧式酒店——蟹岛度假村A座商务酒店正式开业后却推出了100元住宿的低价。但又明确告知:中国人住宿只需100元人民币,外籍人士却需100美元。这种内外有别的“爱国价”,让很多外国人表示不理解,觉得受到了不公平待遇。“爱国价”推出时间不长就“逼”走了二百多位外
国人。

  昨天,记者赶到蟹岛度假村,在A座商务酒店大堂看到了这则告示:蟹岛度假村欧式客房爱国价,中国人士每天每间100元人民币,外籍人士每天每间100美元。据记者了解,赶在“十一”开业的A座商务酒店是蟹岛新建成的国内首家私密型欧式客房酒店,330个客房中除了30间是中国传统标准间外,其余300间都只针对个人的单间,每个单间中只有一张单人水床、一套用具,就连窗户也是上下进风的欧式窗户。蟹岛度假村客房部迟经理介绍,在欧洲很多国家,完全保护个人隐私的套房是很普遍的,私密型欧式客房是国际发展的趋势。因为一人一间客房比较人性化,很符合外籍人士注意保护自己隐私的性格特点,所以在“十一”前80%的房间就已经被外籍人士预定了。

  事实上,在得知蟹岛度假村“中国人只需100元,外籍人士却要100美元”的“怪”规定后,纷纷选择了“撤单”,“我们明显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享受一样的

房价?这里有13个会议室,很好,但我们拒绝在这里开会!”面对外籍人士的“气愤”, 迟经理说:“这么多的房间都被外籍人士预定,违背了我们鼓励中国人来住的初衷,推出‘爱国价’就是为了抑止更多的外国人入住。内外有别的房价也是国际潜规则,况且也只是在“十一”期间实行‘爱国价’,节后都会改成100元人民币,没必要大惊小怪的。”

  即便如此,迟经理也不得不承认,“爱国价”推出后已经“逼”走了二百多位外国人,目前只剩下两位为了“感觉”宁愿花“大价钱”的外国人。法国的艾维莉女士表示自己对两个人住的标准间很不适应,没有任何隐私可言,“宁愿花这么多钱,就是想找回在国内的感觉。”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人看到“爱国价”的告示后拍手称快,前来住宿的吕先生表示,他在国外经常遇到宾馆多收外国人钱,但对自己本国的人价格低的情况。但也有很多游客表示对中国人的价格虽然低,但实际上并不人性化:“‘十一’来这旅游,我们夫妻还得分开住,这哪是人性化呀!”“爱国价”落了个两边不讨好,对此客房部迟经理表示,A座商务酒店本来就是定位服务商务休闲会议,只是“十一”期间对个人开放。

  对于内外有别的“爱国价”,记者从市旅游局得知,目前还没有针对国籍不一样定价不同的相关规定。新达律师事务所任律师认为,住宿与否旅客有自己选择的权力,从合同角度来看,需要双方同意后才签约住宿,“爱国价”没错。但酒店应该拿出一个合理的理由,否则同样的住宿条件只因为国别不同就差异性收费,有歧视性待遇之嫌。

  据《今日信息报》报道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