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办多年今年首度恢复 近万市民玄武湖赏菊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是传统佳节——重阳节,正逢难得的十运会放假首日,数以万计的市民从四面八方涌入玄武湖公园,欣赏菊花大会。

  对于南京人来说,秋天去玄武湖公园看菊花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100多年前开始,玄武湖就开始举办菊展,并大规模培养菊花,栽培出了像绿云、墨宝、红衣锦绣、霜满天这样的名优品种。这几年来,由于景区施工建设,玄武湖的菊展曾停办多年。
因此,当本报参与承办的菊花大会开幕的消息一出,立即就受到了市民的热捧。

  由于是多年以来首度恢复的菊花大会,800种、10万多盆菊花和应时花卉,让本次菊花大会堪称南京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菊展。尽管昨日并非菊花开放的最佳时期,但记者在玄武门至梁洲的沿线看到,这里依旧到处花影浮动、游人如云。

  据悉,本次菊花大会菊花展览将以玄武湖梁洲为主展馆,各大门至梁洲的沿线均有菊花大型景观布置。并同期举办书画展、名贵菊花展等展览,整个菊花大会将维持到11月20日,为期40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