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蜜月游难以办妥 无锡旅行社不愿做“地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1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晚,无锡青旅与天津青旅共同组织的14对新婚夫妇来到无锡,开始了新婚蜜月江南游的旅程。据活动策划者告诉,他没有想到这样有个性的旅游产品在锡城操作这么难,他们在饭店、门票和夜游等方面频频遭遇“拦路虎”,最后“踏破铁鞋”才算搞掂。他说,现在大部分旅行社都不太愿意做“地接”,尤其是有创意、特色的产品,弄不好就是赔本的买卖。

  目前锡城旅行社以送客出游居多,接待外来游客的比例非常少,散客一般由小旅行社接待,由较大旅行社操作的零星团队大多是外面旅行社倒手过来,自己组团接待的微乎甚微。做了10多年旅游的刘女士说,外地旅行社将旅游团倒来时,常将景区门票扣率抽掉,只给当地旅行社每天50至100元的导游费,而不拿薪水的导游除去通讯和交通费以外所剩无几,还要向旅行社缴纳数量不等的人头费,这样导游不得不叫游客每天要去两个购物店弥补亏空。此类买卖如同鸡肋,搞不好还有客人投诉,无锡大多数旅行社当然不肯接。由此,不少外地旅行社在组合华东线时,将无锡的景点作为自费项目来处理。

  这种怪现象在旅游圈存在多年,也是旅游产品老化,缺乏个性的主要原因,并导致整个旅游产业观念陈旧。无锡青旅社经理娄亚威认为,做常规的旅游产品比较简单、方便又保险,一般只要与旅游部门价格谈拢就行。而他们这次蜜月游时却遇到不少难题,首先跑遍了锡城的星级饭店,却难见夫妻房的影子,饭店也没有宽带上网,最后一家经济型酒店将家庭房撤走了一张小床后改成夫妻房。其次,考虑夜游节目时又开始头痛:晚上太湖黑咕隆咚看不清,后来只好将夜逛八佰伴和太湖广场充数。到名牌景区联系团购门票时,却享受不到平等待遇,他们的折扣远远低于外地旅行社,有的一张门票要相差一二十元。

  (季若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