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指挥长爱吃大闸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23 潇湘晨报
指挥长爱吃大闸蟹(图)
  在这次执行“神六”飞天任务期间,40岁的费俊龙担任指挥长,41岁的聂海胜为操作手。

  进入江苏省昆山市城北,沿着阳澄湖畔下环湖公路,远远看见夕阳里一座零星的村落。昆山市巴城镇东阳澄湖村费家浜,费俊龙的家就在这里。费家沿河而居,老式的大门两边一早便贴上了大红的喜字。费俊龙的爸爸妈妈早已被各路记者团团围在了当中。老人看着不断涌来的人群,笑呵呵地招呼着记者,干脆拿了张凳子坐了下来慢慢聊这个给全家带来无限荣耀的儿子。

  23年只回家5次

  老人叫费长宝,69岁,老伴钱阿林,也已经71岁高龄了。费长宝告诉记者,儿子当飞行员23年了,只回来过5次。最近的一次是去年大年三十,费俊龙带着一家三口回到了老家。

  费长宝说,他早已习惯了这个很少回家的儿子。俊龙回来很少出门,就是在家呆着,陪老人唠唠家常,帮着收拾收拾家务。可是,儿子呆在家里的时间实在太少,7天很快就过去了。俊龙开始默默地收拾行李。费长宝说,其实他很想像其他父母亲那样,拉着儿子媳妇的手留他们多住两天,可是他知道儿子不光是属于家里的,每次儿子回来就开始准备着他回去了。

  打电话只说4句话

  费长宝告诉记者,以前,不回来的日子里,儿子总是隔三差五给家里来封信,信里最关心的就是父母和两个姐姐的身体,很少谈及其他的家务事。后来有了电话,信就慢慢少了起来,改成了电话问候。

  这时,费俊龙的大姐接过了话头:费俊龙几乎一个星期给家里来一次电话,每次拿起电话,家里人总想争着跟他多说两句,可是每次,他总是只有四句话:“家里好吗?爸爸妈妈身体好吗?大姐好吗?二姐好吗?”时间长了,家里人都知道,说完这几句就该挂电话了。

  费俊龙最近一次打电话回来是10月4日。跟往常一样,把家里问候了一遍,但是,直到那时家里依然不知道他将有可能执行这么重要的任务。直到记者们纷纷涌进了家里,他们才知道,俊龙要坐飞船上太空了。

  一顿能吃4只大闸蟹

  说起俊龙要坐“神六”的事,费长宝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意:“开心,开心……”一连串的开心后,费长宝告诉记者,从知道这个消息开始,全家老少就一起赶了过来,忙着收拾屋子,打扫庭院,兴奋得像过年似的。“家里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

  费长宝接下来扳着手指说出他心里的安排:如果飞天成功了,全家人都不打扰俊龙,等他完成任务回来探亲了,一定要买阳澄湖最大最好的螃蟹回来慰劳儿子。费长宝笑着说,俊龙打小就爱吃家乡的大闸蟹,小时候一顿就能吃4只。每次回来,家里的餐桌上也总少不了这道菜,俊龙只认这个。据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