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费俊龙聂海胜成驾驭神六飞船最佳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32 兰州晨报

  "费聂组合"就是最佳人选原定太空遨激5天 可能缩减为3天

  本报酒泉讯(记者 阎世德)正如事前本报报道的消息,费聂组合梯队成了驾驭“神六”的最佳梯队,昨日进行的投票选举似乎只是一种必要的形式和过程。

  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费俊龙和聂海胜成了驾驭“神六”飞船的最佳人选,在这次执
行“神六”冲天的任务期间,费俊龙担任指挥长,聂海胜为操作手。在飞船飞行期间,费俊龙将根据地面指令,向聂海胜下达执行的命令,而聂海胜将根据命令完成相应的操作。在飞行期间,两名宇航员将打开轨道舱的门在轨道舱内活动,同时完成相应的科学实验。

  另据了解,原先报道中说的在太空中飞行5天的计划,可能有所更改,两名宇航员将在太空中飞行3天之后,返回内蒙古四子王旗着陆场。但飞船上备有可供宇航员生活7天的饮料和食物。航天员费俊龙简介费俊龙:1965年出生于江苏昆山阳澄湖畔巴城镇,1982年,17岁的费俊龙在部队“招飞”中脱颖而出,1986年从长春航校毕业,1991年与同为航校毕业的妻子喜结连理,此后先后被调往甘肃、北京等地。

  1998年,费俊龙被选调到北京航天城,成为中国第一批航天员集训队员。

  航天员聂海胜简介聂海胜:1965年出生于湖北枣阳市杨镇樊庄村八组,1983年“招飞”入伍成为飞行员,1998年从众多飞行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首批航天员。精心打造中国式出征仪式

  本报酒泉讯(记者 阎世德)打造短暂而热烈的中国式的宇航员出征仪式,事先需要精心设计,并需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中国首名宇航员杨利伟的出征仪式给“神六”的出征仪式奠定了基础,记者了解到,“神六”的出征仪式将和“神五”大同小异。

  按照计划,首先是中央领导会见宇航员,12日凌晨5时20分在航天员休息的问天阁大厅举行。即将出征的宇航员身着宇航服端坐在封闭的半圆形透明玻璃后面。

  5时25分,中央首长和相关领导步入大厅,航天总指挥介绍会见的领导同志,同时介绍航天员的情况。

  短暂的会见结束之后,受命出发的航天员来到问天阁门前的广场。据了解,届时将由身着各民族服装的群众以及学生、军人、军乐队、锣鼓队组成一支500多人参加的欢送队伍。这个时候,受命出发的航天员指挥长费俊龙将向总指挥报告:“报告首长,我奉命执行‘

神舟六号’的飞行任务,准备完备,待命出发,请指示!中国载人航天大队飞行员费俊龙、聂海胜。”总指挥发令之后,在欢呼的人群中宇航员乘坐特一号车辆开往发射场,另外4名乘备组的宇航员乘坐特二号车辆紧随其后。于凌晨6时许来到发射架下,受命出征的宇航员和4名同伴握手告别,然后乘坐电梯进入返回舱,出征仪式到此结束。届时,进入飞船返回舱的宇航员静静等待,等到9时整,将驾驭“神六”一飞冲天。而另外4名宇航员等发射结束后返回北京。(来源:兰州晨报)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