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被温州商家抢注?专家称不可能原因在"六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54 温州新闻网

  

神六被温州商家抢注?专家称不可能原因在"六神"

  安徽籍读者季先生来电:“神舟六号”发射了,前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后不久,我就去商标事务所注册了“神六”的商标。

  记者核实:2003年10月15日,我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升天,实现了中国人
的太空梦。当时在温州某外贸公司当经理的季先生,觉得这是个绝好的商机,于是没过几天,就自己设计了一个“神六”的商标,拿到温州一家商标事务所进行注册。

  昨天下午3时许,出差在上海的季先生委托妻子陆女士和他的朋友夏先生,带着有关文件来到本报。记者查看后发现,他们出示的是“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记者向有关单位了解到,只要申请注册商标被受理,就会收到“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如上图),但这并不表明已经注册成功,一旦注册成功,当事人会收到注册证书。而季先生表示,他并没有收到过注册证书。

  温州金点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建称,“神六”不可能被抢注成商标,这与上海家化拥有的老名牌“六神”商标有关。上海家化之前已注册了“六神”的绝大部分类别的商品,“神六”和“六神”属于文字顺序颠倒,如果有人或机构将“神六”申请注册为商标,由于与已有的“六神”商标存在名称上的近似,不符合商标方面法律法规规定,国家商标局是不会批准申请的。

  张华建说,如果此前没有“六神”商标,注册“神六”应该是没问题的,因为“神六”、“神五”等名称并没有被列为不可以申请注册商标的行列。(严嘉瑜潘达源/文夏子昂/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