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鞋文化 中国首届鞋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23 温州新闻网

  

研究鞋文化中国首届鞋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图)
图为昨晚的开幕式酒会上,模特在现场走秀演绎鞋文化 潘祝平/摄

  温州网讯:轻博会开幕前夕,“中国首届鞋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温州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位学术专家、权威人士,为推动中国制鞋行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把脉开方。

  该研讨会由红蜻蜓集团和温州大学(筹)联合主办。此前,红蜻蜓集团已在研究中华鞋文化方面投入专项资金4000多万元。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表示,倡导举办中国鞋文化研讨会,一方面是为了交流鞋文化研究领域与专业教学领域的学术成果;另一方面更是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创新,将学术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于企业的“研、产、销”中,更好地服从和服务经济建设。

  据统计中国年产鞋量近80亿双,但2004年中国鞋出口单价从1998年的5.79美元下滑到了3.27美元。应邀到会的中国皮革与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杨承杰等专家认为,对中国鞋文化进行系统深入地探索研究,有利于推动中国制鞋行业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产业提升。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段宝林,上海华师大对外汉语学院常务院长、博导、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陈勤建等来自文化界、研究机构和全国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与会。(温州商报记者 朱则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