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再提“NCC”新版本 国民党表态不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昨天与蓝军为NCC(“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组织法草案”爆发严重的肢体冲突后,民进党团今天就提出了NCC新版本。不过,国民党明确表态,这个版本还是主张由“行政院”主导“国家”通讯委员会委员名单,因此国民党不能接受。

  据报道,民进党团的新版本提出,NCC委员由“行政院”和政党比例共同推荐,
交由提名审查委员会资格审查后,要先由“行政院长”提名,“立法院”同意后任命。

  “草案”的具体内容为,NCC委员设9人,依人文、教育、资讯等领域,由“立院”各政党依照所占席次比例共推荐18名,“行政院”推荐9名,再将这27人名单交由“提名审查委员会”审查资格选出9人。但是,“草案”同时规定,最后要交由“行政院”提名、然后“立院”审查。至于审查委员会则由“立院”推荐11至13名学者、专家等代表组成。

  对于绿营新版本,国民党认为,其还是强调了主导权在“行政院”,国民党不能接受。国民党“立委”洪秀柱强调,依“立院”党派比例组成审查委员会,或许不是最恰当的方式,不过,要对付像民进党这种蛮横的执政党,也不得不如此。(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