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圈定房产"正规军" 13家央企主营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3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国资委确定第三批中央企业的主业后,中国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国企“正规军”已经基本确定。日前,国资委一口气圈定了8家将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冶建设、华侨城、南光集团这些为人熟知的行业巨头,都如约出现在了榜单中。其中,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在第二批央企确定主业时并未包含房地产业务,此次也增列了“房地产开发经营”为其主业。加上此前被确定主业的两批央企中的中建、招商局、保利、华润等,在已经确定主业的96家中央企业中,已经有13家确定为主营房地产业务。

  此前业内传出的消息显示,最终确定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可能为16家,如果消息准确,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正规军”队伍就将基本成型。而从国资委确定三批央企主业的顺序来看,这次确定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是最多的,169家央企中的剩余企业,将不会再有太多主营房地产业务的企业。

  事实上,央企房地产“正规军”的确定,是伴随着国资委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而进行的。目前,央企主辅分离、确定主业和重组缩编同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国资委成立时的196家央企,目前已剩下169家。在这之中,确定主业的央企也已过半。按照国资委的计划,央企总量最终会缩减到50到100家。这意味着,每个行业可能仅留下三甲,有的行业甚至只留第一名,目前主营房地产的央企“正规军”仍将面临大规模的重组。(彭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